今日中国


委内瑞拉电影《蓝色苹果树》亮相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4-09-24 16:09:16     作者: Josmar Querales 编辑:李五洲    字号: T|T    来源:

委内瑞拉使馆9月23日供本刊特稿 由委内瑞拉欧雷卡里奥·巴雷拉导演的电影《蓝色苹果树》24日亮相中国兰州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由中国电影协会主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评选工作从6月份启动,在经过众多评委评审后,委内瑞拉电影《蓝色苹果树》获得了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入场券,这也是委内瑞拉第一次在亚洲参加这样一项重要的影视活动。

《蓝色苹果树》以优美的委内瑞拉安第斯山脉作为采景地,讲述了爷爷和孙子两代人的生活,从不同角度对两位隔代人物进行了刻画。

在委内瑞拉人民政权文化部和国家自制电影中心的推动下,委内瑞拉电影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际知名度也逐步提高——在近几年中,委内瑞拉国产电影已经在190多个国际电影节中被提名。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和颁奖典礼于9月24日至27日在兰州举行,期间会在不同的影城和影院播放入围电影,并由代表大众的101位终评评委投票选出最后的获奖作品。

作者:Josmar Querales,编辑:李五洲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