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资助非盟抗击埃博拉病毒


2014-09-22 10:33:0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9月19日电(记者梁尚刚)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19日在此间代表中国政府向非盟资助200万美元,用于支持非洲国家抗击目前仍在肆虐的埃博拉病毒。

非盟委员会负责社会事务的委员穆斯塔法·西迪基·卡洛科代表非盟接受了中国政府的捐赠。他说,在非洲人民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政府再一次伸出了援手,我们对来自中国的援助非常感激。

中国驻埃塞大使解晓岩说,作为非洲人民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政府始终情系非洲,愿意给非洲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帮助非洲国家克服困难。自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已多次向疫情国家派出了医护人员,帮助当地人民抗击疫情。

自今年4月份以来,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肆虐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两千多人死亡。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