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解放军援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病毒 冒雨卸物资


2014-09-22 10:32:1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当地时间18日凌晨4时许,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下起了倾盆暴雨,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在中塞友好医院,冒雨卸载运抵的医疗、政工和后勤等物资。

由于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各种物资虽有雨布覆盖,但有一部分物资仍被雨水浸泡。为了使物资损耗降到最低程度,全体队员与大使馆安排的搬运工人一道齐心协力卸载、搬运物资,并按照各业务组分类摆放至临时库房。队员们克服时差影响,主动放弃午休,发扬不怕疲劳、不怕脏累、连续作战的作风和精神,草草吃了简单的盒饭,便又开始投入紧张地卸载物资工作之中。经过8个多小时的艰苦鏖战,终于将9辆大卡车的物资搬进了库房。

当天晚上19点,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的赵彦博大使携夫人,率领使馆工作人员及10多家中资机构、企业负责人代表,亲切慰问了解放军援塞医疗队和国家CDC移动实验室检测队队员,对医疗队克服困难、冒雨卸载物资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通报了埃博拉病毒疫情进展动态,从讲政治、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提出了明确要求。(转自:中国网 黄显斌 洪建国)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