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高端对话平台


2014-09-05 14:14:30     作者: 图/文:本刊记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隆重开幕

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9月4日上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丰台园博园丽维赛德酒店隆重开幕。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先生宣读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为大会发来的书面致辞,中国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先生、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先生、亚太旅游协会主席斯科特斯伯努先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主持。

今年峰会的主题是“世界旅游城市:市场与合作”,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82个城市和44个旅游相关机构,共计126个会员单位的320多名代表出席此次峰会。在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方自媒体相关应用,包括官方网站、APP客户端、杂志资讯、微信、微博等在内的跨媒体、多终端的综合服务平台。自媒体的应用能够促进会员间的交流,推动会员城市旅游宣传向新媒体化、大数据化转变。

随后召开的理事会,听取了宋宇秘书长作的年度工作报告;听取了洛杉矶市、菲斯和拉巴特、里加市、罗马市、华盛顿市5个申办2015年峰会举办城市的陈述,投票决定2015年峰会将由菲斯与拉巴特两个城市共同承办。北京香山旅游峰会首次在总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表明联合会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

据了解,4日下午和5日全天,峰会论坛将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助力城市旅游发展”等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本次峰会新推出的旅游交易洽谈会,将有240多家国内外著名旅游企业及相关机构参加。交易会将安排洽谈配对约1500对,组织中国出入境游的买家、卖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商务洽谈,努力实现合作机会的最大化。

今年的峰会盛况空前,参会人员数量和活动内容均超过前两届峰会。这显示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日益成为凝聚会员共识,加强交流合作,实行互利共赢的高端对话平台。

1   2   3   4   5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