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新型防伪标签呵气辨真假


2014-09-03 13:15:56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型防伪标签呵气辨真假

呵一口气就能看到塑料薄膜上的玛丽莲·梦露的脸庞?这是密歇根大学的研究者们新研发的一种防伪标签。该方法使用精密设备,制造出仅有头发丝直径500分之一大小的“纳米柱”,当纳米柱的间隙被水汽润湿时,隐藏的图案就会显现出来。一旦大批量生产,成本将低至每平方英寸1美元。只要轻轻呵气就能鉴别真伪,让假货无处可逃。

“小伙伴”助你逃离无聊约会

也许是一场糟糕的约会,一个无聊的会议⋯⋯这时你需要一个“说走就走”的借口,按一下按钮,让TIYO来帮助你吧。它使用蓝牙与手机配对,将产生一个真正的通话(25次以内免费),而且还会告诉你该说什么——只需重复你听到的话,保证能让面前的人听得目瞪口呆,完全不用担心冷场。这可比调用APP制造假铃声、编造一个没有互动的假通话可信多了。

闹钟式咖啡机

大多数起床困难户和咖啡因成瘾者,在被闹钟叫醒的同时,是多么迫切需要来上一杯咖啡提神!但,你真的有精力去煮吗?如果你的闹钟能替你煮怎么样?内置报警器的咖啡机不少,内置咖啡机的闹钟却是独一份!时间一到,闹钟就会启动烧水功能,水杯里的不锈钢小球也开始撞击,随着水的沸腾声音越来越大,加上新鲜咖啡的香味散布整个房间,你还能再赖床吗?

卧室里的干洗店

每件衣服都有“可洗可不洗”的尴尬时刻,洗得太勤既伤面料又伤钱包,不洗的话又没法自信地穿出门。Swash家用衣物护理机帮你在家就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它体积袖珍,一次只能容纳处理一件衣物,处理过程只需10分钟:将衣服悬挂在衣架上,用可调节的夹子将衣服夹紧扯平,启动机器后,特制的清洁剂会均匀喷洒在衣服两侧以中和异味,随后产生高温空气使衣物定形。

家用社交型机器人 感觉自己萌萌哒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专家制作出一款名叫Jibo的社交型机器人,它身高大约28厘米,重2.7千克,身体可以旋转扭动,还有一个可以360度旋转的大圆脑袋。除了拍照、摄像、日程提醒、给孩子们讲故事、帮助家庭成员进行远程连接等功能,Jibo还能识别人脸和情绪,理解语言并与人交谈,学习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来自我调整。作为一个开放平台,开发者还可以自己设计更多的功能。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