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汪洋:中国愿与各国共享旅游商机


2014-04-25 12:54:59     作者: 本刊记者 矫枫    字号: T|T    来源:

4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海南三亚出席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并致辞。他倡议加强世界合作发展,强调中国愿与各国分享旅游业发展经验,共享中国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商机。

汪洋说:“要从战略高度审视旅游业发展,重视旅游对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建设生态文明和扩大对外友好交往的独特作用,提升旅游业的综合效益。”他表示,此次大会以“变化的世界、全新的视角”为主题,研讨如何挖掘旅游业的巨大潜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

汪洋介绍,中国将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和旅游扶贫工程,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做大旅游业规模,提高旅游业的发展质量。

汪洋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旅游产品数量供给不足与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之间的矛盾长期存在,旅游服务质量不高与游客不断提升的需求层次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

汪洋倡议,世界各国应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缩短交通时间降低旅游成本;放宽签证限制,简化出入境手续;推动旅游与金融、商务、信息、交通等领域的协作,为游客观光购物度假,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采取措施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全球旅游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此外在拓展企业投融资,以及发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机构作用,在行业自律等方面加强合作。

由世界旅行业理事会(WTTC)主办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自2000年起,每年4月或5月在世界不同城市召开,通过举办大会、专项会议和社交活动,主要探讨全球旅游界关注的重大问题,旨在实现旅游业内公共及私有部门决策者最具实效的对话。

本次大会有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870多名嘉宾参加,主题为“变化的世界,全新的视野”, 下设8个分议题,分别是“旅游及旅行:不确定的世界中一种善的力量”、“亚洲经济、政治及人口变化对旅游业的影响”、“新的观点,新的方法”、“中国——巨大的潜力和不小的问题”、“部长观察:从政治前沿看旅游业发展”、 “旅行、旅游及贸易:世界增长之钥”、“超越经济:旅游及旅行业的新使命”“领先明日”。 本次大会是继2010年北京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4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百姓的期盼就是政府的工作。

更多>> 深度报道

从“两会”看民生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

教育改革如何 ...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4年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