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开网店,让生活更多彩”


2014-06-03 16:11:15     作者: 本刊记者 陈 君    字号: T|T    来源:

生活变得更多彩

从兼职开网店转为全职开网店,李贝贝说完全是在她意料之外。开网店令她感到“生活变得更多彩了。”

李贝贝之前在银行工作了七八年,职位为理财经理,月薪5000元左右。每天需要早出晚归,工作辛苦,升职也慢,这样的生活让她觉得很累。更让她觉得枯燥的是,每天面对的客户都是来理财的,聊天的话题很有限,而同事们因为都在紧张的工作,聊天的机会和话题同样也不多。

自从开网店之后,李贝贝开始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客户,与不同客户的沟通,提高了她社交能力。有一些客户在接触之后,相处融洽还成为了朋友。谈话的内容也随之变得丰富多彩,这让她开阔了眼界。

李贝贝举了一个例子,她之前加入爱败妈妈论坛,与论坛中的一些成员,就是由客户发展成朋友,她们在线下会经常组织聚会,一群妈妈聚在一起,聊聊各自生活圈中有趣的事情,这样的生活她感觉很舒心。

“开网店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自己给自己打工,一个月要完成多少销售额由自己决定,达到目标之后我就可以给自己放假。而且我在陪伴家人的时候,我完全可以退出工作微信,专心地陪伴他们,相比以前工作的时候少了很多来自外界的打扰。”李贝贝说。

对于网店的未来,李贝贝并没有多宏伟的目标,“如今海外代购的竞争十分激烈,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多久。唯一能确定的是,我很享受开网店的过程及它带给我的一切。”李贝贝表示。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6

20年弹指一挥间。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经济新未来

随着中国的经济总量越来越大,如今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其GDP绝对值与往昔也不可同日而语。

林毅夫:实现 ...

中国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发达国家、中等发展国家,资源密集型国家、劳动力丰富的低收入国家都带来益处。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