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亚南眼里的十八大


2012-10-23 10:52:26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28岁的车亚南很想有一个工作室,作为北京阔艺堂艺术文化有限公司的画家,她经常闭门不出,每日“宅”在画室里经营笔下的艺术世界,对于十八大的热点问题,车亚南抿嘴微笑。

“特别关心新的领导能不能有新的作风和新的政策。”

2008年,车亚南自烟台师范学院毕业,学的是音乐专业。让她感慨的是,过去,父母那一辈,上大学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

“跟他们比,我们比较随心所欲。我们这一代人可以有自己的梦想。过去很少有家长放手让孩子学美术、音乐,他们相信的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我却如愿以偿。现在很多事比过去规范多了。”

“科学发展观”曾经是车亚南复习周密的考题。几年的高校生活,让她尝到了现代教育带来的好处。

“我是学音乐出身,最后却选择了画画,其实两相无碍。如今的教育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教育,而是把人的艺术感觉开发出来,这是教育的本质,也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很大的一个变革。”

车亚南住在北京通州,每天一早起来就画画、写字,不用出门,想要什么就点点鼠标。有时也会去K歌,看电影。

平时,她经常去宋庄艺术区玩,对艺术始终保留一份新鲜和好奇。而对于祖先留下的传统文化,车亚南视为珍宝。

“如今,我们国家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富裕、和平、开放,这是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说起中国共产党的功劳,这应该是最大的。”

如今,喜欢字画的人越来越多,这让车亚南十分欣慰。“我们已经开始重视文化艺术建设了,回到了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在大家都吃不上饭的年代,谁有闲钱买字画啊?”车亚南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符合中国国情。”她笑着说,“我们这样一个大国还能再继续发展。”

从十八大开始,车亚南希望做成她的工作室,留一片空间展示自己的作品。“地方不一定大。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下,写字画画,一切都顺水顺舟。”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