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多彩的春天


2012-02-14 16:04:15     作者: 本刊编辑部    字号: T|T    来源:

20年前,在中国南方的一个城市,一个春天的故事,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间,在创业者中间传播开来。这之前的1984年,邓小平第一次“南方谈话”,用题词结束了关于特区的争论,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商品经济”第一次写进了中央文件。

1992年,邓小平第二次“南方谈话”,这一次,他把中国带入了一个新的方向,启动了新一轮改革。中国的财富开始以几何速度增长,中国的崛起万众瞩目。

今天,我们推出这组视点故事,和读者一起,感受春天的万象更新,感受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变。同时,怀念春天故事里的主人公、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

今年是中美重新打开交往大门40周年。由于中美之间不断扩大的共同利益,以及两国在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肩负的共同责任,中美关系在过去40年中迅速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最富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11年1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和奥巴马总统在联合声明中就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达成的共识,为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对今日中国杂志社来说,今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

60年一甲子。对于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为己任的《今日中国》杂志(原名《中国建设》),60年的风雨历程,从诞生到开花结果,不断羽翼丰满、走向成熟,60岁是焕发出第二个青春的开始。

《今日中国》1952年创刊之初,只有一个英文编辑部6位工作人员;60年之后的今天,她已经拥有英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德文、土耳其文和中文、藏文《布达拉》8个文版编辑部,工作人员超过150人,读者更是遍及世界各地,在许多国家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通过实施期刊本土化战略和刊网融合战略,《今日中国》不仅在国内期刊中率先走出国门,到海外建立分社,近年又接连创办了西文秘鲁版和土耳其文版;目前正策划在阿联酋、巴拿马和委内瑞拉出版新的版本,而且穿越数字空间,日益成为中国对外说明自己、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最近,今日中国杂志社荣获“中央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光荣称号,受到了表彰。这一切,将激励着杂志社的全体同仁奋力前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