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回眸:中国入世10年


2011-12-12 15:52:2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进一步实行改革开放,认真履行入世承诺,建立起符合国际规则的贸易政策体系,促进了国民经济和对外贸易健康发展。中国经济年均增长10.5%,经济总量从世界排名第六上升至第二。2001-2010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4.8倍,由5097亿美元扩大至2.97万亿美元,占国际贸易的比重由4%升至9.7%。特别是2005年后,中国货物和服务净出口每年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20%左右,对经济增长率的拉动超过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中国对世界也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庞大的市场和积极扩大进口政策,2001-2010年,中国年均进口商品近7500亿美元,相当于为贸易伙伴创造了1400多万个就业岗位。尤其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积极扩大进口,成为世界经济增长引擎。2009年和2010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