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香港特区政府:按《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属内部事务


2014-10-09 10:03:3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8日重申,按照《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属于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希望外国政府和立法机关能够尊重这个原则。

就传媒的查询,特区政府表示,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及决定,成功依法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是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已于8月31日通过决定,确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可以在2017年及以后实行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特区政府会在适当时候就普选行政长官具体办法咨询公众。

特区政府重申,按照《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属于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我们希望外国政府和立法机关能够尊重这个原则。

特区政府又指出,言论自由、和平游行及集会的自由和权利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保障。警方致力取得平衡,一方面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众集会和游行,另一方面减低公众集会和游行对其它公众人士的影响,确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警方会继续根据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态度处理所有公众活动。(转载自:中新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