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国产化高铁列车齿轮箱通过30万公里考核


2014-04-28 13:40:28     作者: 徐浩云 王森    字号: T|T    来源:

日前,由中国南车戚墅堰所自主研制的中国首套时速380公里动车组齿轮箱驱动装置,通过了30万公里运营考核,各项性能参数满足线路运营要求。

齿轮箱驱动装置是高速列车动力传动的关键关键设备,精度要求极高,核心技术为少数几个国外公司掌握。此次全国产化高速列车齿轮传动系统的成功研制,填补了中国在高速齿轮箱领域内的空白。

中国南车资深专家、戚墅堰所技术中心副主任阙红波向记者透漏,从国内高速列车发展的态势来看,随着高铁走出去步伐的加快,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势在必行,时速380高速动车组齿轮箱应运而生,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再添新动力。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4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百姓的期盼就是政府的工作。

更多>> 深度报道

从“两会”看民生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

教育改革如何 ...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4年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