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博鳌续写“亚洲奇迹”


2012-05-28 15:05:13     作者: 文/蓝 浩    字号: T|T    来源: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4月3日下午闭幕。

连日来,这个风光旖旎的海滨小镇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40多位政府首脑、部长级官员,近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2000多名中外参会代表以及媒体人士齐聚这里,博览天下,博采众长,研究并交流“博鳌观点”和“博鳌方案”。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分论坛会场 图/cnsphoto

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根源是什么?

亚洲各经济体如何在世界变革中迈向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经济社会如何继续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全球化日益发展的大背景下,持续高增长的亚洲及中国,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如何续写“亚洲奇迹”令世人瞩目。

20多场以全体大会、分论坛、圆桌会议、餐会等不同形式的脑力激荡,政策制定者、企业决策者、知名学者坦率而深入的讨论,探寻发展路径,凝聚发展共识。

“我们相信,广袤的亚洲大地一定能为各国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面对变革的世界,亚洲人民完全有能力把握机遇、携手前行,实现亚洲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共建人类美好未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掷地有声。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大会并致辞 图/cnsphoto

世界经济正处于关键时期

“全球经济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这是首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对世界经济作出的最新判断。近一时期以来,世界经济显露恢复的迹象,一些国家出现好的增长兆头,但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还在持续,实现世界经济全面复苏仍然是一个长期艰难曲折的过程。

环顾全球,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的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成为目前乃至今后几年威胁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主要不确定因素。大和综研理事长武藤敏郎和花旗集团高级顾问罗德斯都认为,欧债危机可能会长期化,未来很长时间欧洲经济都将保持低增长状态。博茂集团董事长苏埃德表示,欧洲要想彻底化解危机,必须进行结构性、机制性改革。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