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全球秦商 共聚西安 ——第三届全球秦商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2012-04-10 10:12:16     作者: 本刊记者 陈君    字号: T|T    来源: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重点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全球秦商大会,于4月2日至4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第三届全球秦商大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秦商联合会承办,陕西省商务厅、省台办、省侨联、省侨办、省工商联、省社科联、省海外联谊会及海内外陕西商会、秦商会、陕西同乡会等机构共同支持协办。在开幕式上,陕西省省长赵正永和海内外秦商代表、北京陕西企业商会会长、万通董事局主席冯仑分别致辞。

 陕西省省长赵正永致辞

第三届全球秦商大会围绕“新陕西、新秦商、新发展、新辉煌”的主题,高擎“秦商崛起、振兴陕西”的大旗,共唱“爱家乡、建家乡,干大事、创大业”的和谐之曲,共筑海内外秦商交流合作平台,弘扬秦商优良传统,交流秦商创业经验,增进海内外秦商的归属感、荣誉感、认同感和凝聚力,大力推进陕西经济社会的国际化进程,为振兴陕西建言献策。 本届秦商大会的突出特点是对继承和发扬“坚忍不拔、恪守诚信、开放包容、敢作敢为”的秦商精神,不论是立足三秦创大业,还是走出陕西谋发展,或是迈出国门成伟业,为所在地和陕西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冯仑等5名全球秦商领军人物,何建梁等20名2011全球秦商风云人物,和具有较强经济实力及影响力,在促进陕西与所在地经济交流与合作中成效显著的香港陕西联谊会等13家2011全球优秀陕西商会给予大力表彰和宣传。旨在树立当代秦商文化旗帜,引领秦商重回知名商帮之列。同时还举行了全球秦商共同发展主题论坛、经贸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赴西咸新区考察交流等活动,并为陕西省秦商联合会成立揭牌。

本届秦商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境外24个国家和地区、境内28个省市区的100多个秦商团体、商协会机构负责人、陕籍人士、企业家等500多人参加大会。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