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2012-04-05 15:17:07     作者: 陈君    字号: T|T    来源:

4月5日上午,以“扩大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十六届西洽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西洽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环境保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11个部委,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12个商协会协办。

第十六届西洽会历时五天,展馆全部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共2600个展位,8万平方米展示面积。展馆设置以投资洽谈馆为核心展馆,同时设置新兴产业馆、境外企业馆、节能环保馆、旅游商品馆4个专业展馆。吸引了来自67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122个团组,10万名以上境内外客商参会。

第十六届西洽会会议期间还将举办省际经济合作交流大会、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经济合作洽谈会、西咸新区重点项目推介会等三个重要会议;举办48项以项目对接为主的中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本届西洽会将为深化东中西部互动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广阔平台和巨大商机。

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西洽会)创办于1997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以加强东西部合作为宗旨,以投资贸易和商品展销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重点展会。

第十六届西洽会核心展馆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