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工程巨头筹谋海外市场


2011-10-20 16:28:1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从4月份以来,大部分的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增速回落。未来5年内,在海外的投资不会少于10亿美元”,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19日,2011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在京召开。记者从会议获得的信息显示,今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销售增幅下滑,产能过剩加剧,恶性竞争也在不断加剧,国内的工程机械巨头正加紧筹谋海外市场。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分析行业全年走势时表示,今年工程机械一季度的火爆销售透支了后期的一些需求,二季度虽有淡季因素,但是受固定资产投资下降和“7·23”事件的影响,8、9月份工程机械销售环比虽有增长,但是同比为负增长。

  工程机械行业下行趋势的显现,一方面是受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货币政策从紧的影响,另一方面产能过剩也是工程机械行业销售下滑的主要原因。

  目前,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海外市场份额还很小。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分别实现海外销售10 .02亿元、11 .81亿元、25 .88亿元,海外收入占比分别为4.15%、3.89%、13.26%。

 但是目前中国的工程机械企业要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还面临着贸易保护、经营管理、市场创新等方面的挑战。(来自《经济参考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