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需求减少,铁矿石降价


2011-10-20 15:59:2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国内钢材市场的持续低迷令强势的矿山不得不主动放低身段,三大矿山巨头之一的淡水河谷日前表示,应中国买家的要求,淡水河谷有意对四季度合同进行调价。

按照目前的规则,今年四季度的铁矿石价格本应采用6、7、8三个月铁矿石普氏指数的平均价,约为175美元/吨,但现在淡水河谷愿意将这一价格调为参照四季度的现货价格,并多退少补,目前现货每吨价格约为160美元。

据了解,10月以来,由于铁矿石现货价格跌至一年来的低位,而季度定价方式下的协议价格,反应滞后数月。加之处境困难,中国不少钢厂提出,希望矿山推迟出货,或对第四季铁矿石合约重新进行协商。无论是从国外还是国内进行分析,未来钢铁行业都将减少对铁矿石的需求,铁矿石供求关系拐点已经迫近。(来自新华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