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越来越多外国人在中国求职


2011-10-20 15:14:5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日报》最近报道,在中国找工作的欧洲人不断增多,虽然还无法与在美国的人数相比。而且这一趋势很可能持续。有关数据显示,2010年底有23.17万外国人在中国受聘,2009 年这一数字为22.3万。

人才招聘顾问公司华德士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璇波说,外国人在中国求职的背景是中国强盛的经济。中国经济表现大大优于美国或者欧洲。

杨璇波告诉《中国日报》;“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为8%至 10%左右。这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尤其是在金融服务行业、制药业以及零售业。”

“中国提供了丰富而广阔的职业平台和大把机会。在过去十年中,我们看到了国际投资企业和中国本地企业都致力于扩张计划。这些公司除了需要大量国际人才发展在中国的业务,还需要顶级人才发展国际市场。”

这位人才咨询师还说,有能力和愿意向来华工作外国人支付国际津贴的中国本土企业越来越多。

招聘企业SHL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管理执行顾问冯亦秀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她对《中国日报》说:“跨国人才流动是中国大部分跨国公司目前正在经历的一个共同现象。同时,越来越多中国国有和私营企业正在向国际扩张,需要招募世界各国的顶尖人才。”(来源新华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