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二手房价格指数”将不再发布


2011-09-22 10:45:0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北京市统计部门昨日消息,为了不给公众造成误解,已停发的二手房价格指数将不再列入统计局发布计划。早在去年6月,北京发布的二手房价数据明显低于市场实际价格,引起公众关注。

  据介绍,目前,国家统计局尚未建立二手房统计制度,而北京二手房发展迅速。为满足市场需求,2009年起,北京市统计局开始建立15家重点企业的监测制度,每个月的数据都来自对全市15家重点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调查。这15家公司的交易量占全市80%以上,所以基本能反映出市场的真实情况。

  然而实际操作中,中介上报数据压低价格,造成发布的数据与市场价格存在差距。去年北京市统计局公布当年6月二手房均价1.3万元/平方米,也与市场实际情况相去甚远。这些数据引来市民误解。

  为此市统计局表示,本着对数据真实性和市民负责的态度,暂停二手房数据发布,并对二手房价格统计的意义与方法进行了评估。(转自新京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