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波音与中国签定为期10年的生产合同


2011-09-22 15:56:0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美国波音公司9月21日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上飞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国际)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737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这是波音与中国航空航天业供应商签署的规模最大的合同,但是合同的金额并没有被披露。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Marc Allen)说:“这是波音与中国航空业长期紧密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新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波音与中国供应商的合作。”

  上飞公司、中航国际于1995年首次与波音签署合同,并于1999年交付第一架份737水平安定面。截止2011年1月,上飞公司向波音交付了第2000架份737水平安定面。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东风说:“这是波音公司目前与中国航空企业签订的最大合作生产合同。”

  上飞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家与国外签订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合同的企业,旨在发展飞机总装制造、关键零部件制造和转包生产、改装维修三大主业。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全球将需要超过23,000架单通道飞机,价值近2万亿美元,而中国对单通道飞机的需求将达到3,550架。

  波音一直是中国生产的航空零部件的最大购买商,每年与几十家供应商的合同价值达到数亿美元。今天,全球大约有6000架现役波音飞机上装备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为波音的所有民用机型提供零部件,其中包括737、747-8、767、777和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787梦想飞机。(转自财经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