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核安全规划已完成意见征求


2011-09-22 15:50:0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核安全规划》已经完成了向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的阶段,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根据各部委的反馈对初稿进行梳理。据介绍,此份规划将决定中国核电建设何时重启。

  该人士表示,《核安全规划》将争取在下个月底上报国家发改委,如果国家发改委也没有什么意见,就将上报国务院。

  他还表示,《核电发展规划》还处于国家能源局内部讨论的阶段,预计最近几天就将向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汇报。

  该人士称,国家能源局倾向于将两个规划一起上报,预计会在10月底。他表示,《核电发展规划》将涉及核电发展的规模、节奏、分布,由于尚未向国家能源局领导汇报,不便透露。而《核电安全规划》则是围绕核安全法规标准体系建设,行业管理,安全监管,科技研发,企业安全建设等方面,对具体项目并无涉及。

  对于受核电业界关注的技术路线问题,上述人士称,《核安全规划》认为需要做到二代改进型和三代核电技术两者兼顾。其中,二代改进型应持续改进,侧重在科技研发方面,国家对此仍需继续投入,而三代核电技术则在消化吸收上还有一些相关任务。

  日本福岛核电事故之后,我国作出了在《核安全规划》批准前,暂停核电新项目审批的决策。当时业内人士保守估计该规划出台还需1—2年之间。(转自财经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