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汇丰指无需担忧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


2011-09-22 15:44:5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9月22日,汇丰发布数据显示,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9.4,为两个月以来最低。8月份汇丰PMI为49.9。

相关新闻: 8月PMI回升至50.9% 此前连续4个月回落汇丰8月PMI为49.9 屈宏斌称中国经济仅是放缓美银美林:PMI数据积极 年内将不会加息调准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对此评论称,9月外部需求仅略有放缓,官方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出口增长仍然强劲。由于中国经济对净出口的依赖有所减弱,今年上半年净出口对GDP贡献率接近零,因而即便出口大幅下滑,国内需求仍足够支持8.5-9%左右的GDP增速。

  他指出,本月的回落与之前两个月的情形类似,因此对于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担忧是没有依据的。(转自财经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