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国家级开发区面临升级


2011-09-22 11:48:1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9月21日,商务部在江苏镇江新区召开了“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大会”,会上,商务部发布了《2010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通报》,90家国家级开发区参与评价,其中包含36家新升级的国家级开发区。

  通报显示,总指数位于前十位的国家级开发区依次是:天津、苏州、广州、昆山、青岛、烟台、北京、上海漕河泾、大连、杭州。据悉,截至目前,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128个。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苏晶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商务部正在修订国家级开发区的评价体系,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同时2011年国家级开发区排名也将根据最新修订的评价体系进行统计。

  “结合‘十二五’期间国家级开发区的发展要求,商务部从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社会和谐以及有关经济发展各方面,对指标体系进行了重新修订。”苏晶说,“重新修订的指标体系将更加客观,更具可操作性,对评价体系内容做了较大幅度修改。”

   “从统计数据看来,中、西部开发区的发展增速较快,但发展实力方面与东部还不可同日而语,商务部将继续引导中、西部开发区在发展过程中对资源分配、市场差异、环保投入方面加大投放力度,同时将东部的经验移植和借鉴到中、西部。”苏晶说。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国务院启动省级开发区升级工作以来,先后批准74个省级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商务部已将其中36家新升级开发区纳入2010年国家级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新升级的国家级开发区综合评价总指数位于前10名的依次是:扬州、镇江、徐州、廊坊、东营、德阳、潍坊滨海、安庆、马鞍山、日照。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