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第二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6月15日开幕


2011-03-25 15:12:52     作者: 记者 陈博/文图    字号: T|T    来源:

第二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陈博摄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在“哈洽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黑龙江省和“哈洽会”并会答记者问。 陈博摄

324下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贸促会有关领导,俄罗斯、乌拉圭等驻华使馆相关人员参加。本届哈洽会将于20116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副省长孙尧对黑龙江省和哈洽会作了介绍并回答记者问。黑龙江省位于东北亚中心,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资源大省、农业大省、沿边开放大省和生态旅游大省。哈洽会是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展会。哈洽会1990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21届,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万客商参会参展,总成交额逾千亿美元。

本届哈洽会将有四大特点:一是注重中俄区域合作,二是注重合作有效对接,三是注重突出重点产业,四是注重结合旅游会展。哈洽会将设有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室内外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设立绿色食品产业展区、生物产业展区、新材料产业展区、装备制造产业展区、经济合作展区、机电展区、建材与家居展区、轻工展区、中医药展区、文化旅游产业展区、家具馆、港澳台展区和俄罗斯等外国展区。本届“哈洽会期间,将举办俄罗斯商务日、中俄能源高峰对话、中俄地区合作交流会议、中俄旅游合作推介活动、中俄企业贸易对接会、俄罗斯州区推介活动、第四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白俄罗斯国家推介日、拉美贸易机遇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推介会、哈尔滨国际商务之桥、第四届龙港澳台及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项目洽谈会、第二届海峡两岸亚布力经贸合作论坛暨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产业对接会等会议论坛活动。届时,将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境外客商以及10多万名国内客商参会参展。

第二十二届哈洽会将更加注重中俄区域合作,实现合作的有效对接,突出重点产业、同时更好地结合会展旅游业的发展。黑龙江省将借助哈洽会这一平台,利用自身的地缘人脉优势,打造沿边经济合作产业带;建设东北亚地区物流大通道;推进服务贸易发展;加强大项目建设合作;推进通关便利化发展。

 

 更多哈洽会内容见哈洽会官方页面:http://www.chtf.com.cn/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