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奢侈品消费:13%中国人的盛宴


2010-12-15 14:53:32     作者: 楚 齐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年5月发布的《商业蓝皮书:中国商业发展报告(2009-2010)》指出,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首位。截至200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增至94亿美元,全球占有率为27.5%,并首次超越美国,仅次于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根据中国品牌战略协会杨清山秘书长的研究,中国目前的奢侈品消费人群已经达到总人口的13%,并且还在迅速增长中。业界甚至乐观地预计,2012年中国就能在奢侈品消费上夺冠。面对这场奢侈品消费盛宴,中国人应该如何面对?

强大的奢侈品消费能力

李涌泉手上的欧米茄表加上一身阿玛尼西服显示了他的富有,他是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开了几家油漆厂。李涌泉住在价值千万的别墅里,家里装修极为奢华,一个马桶就十几万,家具都是进口的,价值百万以上。

 
中国人消费全球1/4奢侈品

事实上,比李涌泉消费能力更强的人在中国大有人在。以汽车为例,近年来,许多国际顶级轿车纷纷进入中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销售后,纷纷感叹,没想到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这么强。

作为英国王室用车的宾利,2002年进入中国的时候,还只是抱着试探的心理。在他们看来,中国市场是未来的市场,进入中国只是为了抢先打好基础。但是,中国的富豪们不这么看,1188万元的宾利车在上海展出不到两周就被订购。而888万元的宾利车,在北京也被陆续开走。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宾利已卖出了85辆车。

今年4月28日,LV在上海的淮海路和浦东同一天内新开张两家分店。这创下了LV百年历史上,在同一个城市同时开张两家旗舰店的新纪录。另一个中国人在这几年迅速熟络起来的奢侈品品牌GUCCI,2010年计划在国内开设13-17家门店,而到2008年底,它在内地的门店数量累计不过十六七家。

PRADA今年分别在上海、成都、广州、杭州开设了几家新店,之前PRADA在内地只有17家门店。此外,英国名牌Vivienne Westood将在中国开设20家分店,Burberry也决定2012年前将在华分店数目由44家增至110家。目前在中国有20家分店的Levi’s,拟于2015年前拓展至1000家分店。

一些奢侈品品牌已经逐步进入了二三线城市。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