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北京法国文化中心迎来十周年庆


2014-10-09 15:48:37     作者: 马慧园    字号: T|T    来源:

 

2014年10月8日,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十周年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主任周子牧先生(M.Anthony Chaumuzeau) 介绍了为庆祝十周年重新装潢的文化中心和法国文化中心十周年庆系列活动。

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于2004年10月开始向公众开放,是中国境内最早开放的外国文化中心。该中心是法国文化在北京的地标,面向所有公众,每一位来宾都可以畅游在法国文学、电影、艺术、科学、语言和音乐的海洋中。2014年6月,重新装潢的文化中心重新对外开放,这次重装以调整文化中心内部空间结构为特点,旨在增建一个展览长廊以便容纳各种丰富的活动及展览,除此之外还设有多媒体图书馆、多功能厅、旅人蕉读者俱乐部和咖啡休息区等。

法国文化中心十周年庆系列活动还包括10月10日在法国文化中心举办的《邂逅——李爽拼贴艺术展》开幕酒会、傅雷文学小站讲座、克萝蒂德·茹洛音乐会、可持续建筑圆桌讨论会——中法视野的交汇、导演娄烨推介影片《国王与小鸟》等。此间,中心还会放映法国电影《魔术师》、《莱昂的四季》、《画之国》。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