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举办


2014-04-18 15:26:49     作者: 本刊记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评委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14年4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此间,将开展包括“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7项主体活动。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增设"华语电影新焦点"活动单元、"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纪录佳作"展映单元和"微电影展映"活动单元等4项相关活动。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特邀吴宇森、安德鲁斯·文森特·戈麦斯、陆川、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宁浩、费利普·弥勒和拉库马·希拉尼担任“天坛奖”评委。7位评委将从15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中评选出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10个奖项,并在4月23日晚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公布并颁奖。

以“共享资源、共赢未来”为活动主旨、定位于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现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已邀请到了马克·穆勒、詹姆斯·卡梅隆、吕克·贝松、吴宇森、陈可辛、基努·里维斯、韩三平、保罗·哈尼曼等61位知名电影人作为主讲嘉宾,分享经验;放映近800部世界各国优秀影片,放映场次达1600场;累计吸引了约1800家电影公司和机构的近7000名业内人士参与其中;市场签约额总计167.98亿元,创下中国电影节展交易额纪录。

1   2   3   4   5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4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百姓的期盼就是政府的工作。

更多>> 深度报道

从“两会”看民生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

教育改革如何 ...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4年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