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缅甸仰光大学“中国馆”举行揭牌仪式


2014-04-04 15:30:18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中国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右)与缅甸教育部副部长佐敏昂共同为仰光大学中国馆揭幕。人民画报社段崴 摄影

中国网仰光4月3日讯 (记者 郭晓红)四月的缅甸树绿草茵、花团紧簇。3日,在美丽的缅甸第一学府仰光大学,“中国馆”举行揭牌仪式。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缅甸教育部副部长佐敏昂出席。

该“中国馆”由仰光大学提供150平方米馆舍,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赠送1000多种、5000余册中、英、缅文中国图书、画册及电脑等相关设备。

仰光大学是缅甸最著名的大学。据该校校长丁呑介绍,该所大学与中国北京外国语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院校签定合作备忘录。这所“中国馆”的设立将成为见证和推动中缅友谊的里程碑。“中国馆”无疑也为缅甸大学生感知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并促进中缅胞波情谊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4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百姓的期盼就是政府的工作。

更多>> 深度报道

从“两会”看民生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

教育改革如何 ...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4年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