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诺杨•罗拿:我的中国梦


2013-12-08 11:48:1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摘要

中国梦不仅是中国这国家的梦、更不是一个人的梦。中国梦是中国的梦、中国人的梦、同时也是其他国家的梦、也是每一个人的梦。因为中国梦是一个国家对发展、对文明、对方荣、对强大、对和平、对和谐的追求和渴望。我的中国梦已经孕育并为之奋斗了30年。我的中国梦是从学习汉语的第一天开始的。

1978年,我在土耳其安卡拉大学汉学系开始学习汉语。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文明、璀璨悠久的历史以及汉语无穷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1982年,作为土耳其第一批公派留学生我来到了中国。之后我一直在中国生活。1995年后,我来到了上海定居。上海的生活和工作为我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更高的平台、更好的机会去接触社会的各界人士,能够使我更快地融入上海社会。

我认为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作为一个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普通人,能够有机会生活在一个迅速发展的国家,每天能感受到它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中国每个阶段制定的发展计划的实现不仅给本国人民,而且给我这样的外国人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会。因为中国的快速发展,政治、经济、文化方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与世界上各个国家的关系也获得了快速的发展。随着中国每个阶段的梦想实现,我的梦也同步实现。因为我的中国梦,使我30年来不仅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土耳其国家领导人,也能有机会接触到中国领导人。

诺杨•罗拿 土耳其担保银行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