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拉纳·米特:中国梦与欧洲发展理念的比较


2013-12-08 11:20:2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中国梦:与欧洲发展理念的比较(摘要)

正值欧洲打算重新思考自身模式之际,研究“中国梦”的理念也具有了特别的现实意义。两个社会都有着强大的社会发展模式,两者也都在寻求缓解社会矛盾的方式,希望在建立和维护稳定的中产阶级以及稳定社会福利政策等领域改进自身理念,迎接即将到来的不可预知的十年。本文通过简短的历史对比以及对中欧经验在未来发挥的不同作用的思考,阐明了哪些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两个社会可以相互学习哪些经验。(拉纳·米特(RanaMitter)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