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梦”的文化背景及其影响


2013-12-08 11:16:4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全球化和中国文化在当代世界中的地位

“中国梦”的文化背景及其影响

(摘要)

论文阐述了“中国梦”这一概念所反映出的中国文化的新动力。论文不仅仅考察了中国文化在历史上的地位,更着重考察了中国文化在全球化进程和历史文化变革背景中所发挥的历史作用。论文集中研究了作为社会身份的核心以及中华文明历史动力来源的中国文化所具备的典范价值和原则。论文运用了典范分析的方法来解释中国文化在全球化框架中的新动力,并用这一方法将中国文化与当代世界其他重要文化进行了比较。论文还分析了“中国梦”的文化背景及其影响。这一概念表现为全球化进程中新型社会文化动力的开端。(作者:ZuzanaLehmannová,布拉格经济大学)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