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穆罕默德:从文明角度解读中国梦


2013-12-08 10:38:2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中国梦——从文明角度解读(摘要)

引言

“梦”——这个概念历史悠久,常与宗教相关,但也在文学中广泛使用,由18世纪清代小说家曹雪芹写成的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红楼梦》更以“梦”字为题。

在美国,马丁•路德•金提出了“我有一个梦想”的口号,在他遇刺近40年后,这个梦想终于实现——贝拉克•奥巴马脱颖而出,在2008年当选为美国总统。

2012年11月,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中国梦的概念,并在2013年3月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再次讲述“中国梦”。中国梦自此广为流传,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媒体广泛引用。

习主席的中国梦理念和他对中国未来的愿景息息相关,他将中国梦描绘成“民族复兴、民生改善、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以及军力增强”。

根据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宣传刊物《求是》杂志所言,中国梦强调富强国家、集体力量、社会主义和民族荣耀。在美国,马丁•路德•金提出了“我有一个梦想”的口号,在他被刺杀近40年后,这个梦想终于实现——贝拉克•奥巴马脱颖而出,在2008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穆罕默德•努曼•贾拉勒博士(Mohamed Noman Galal))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