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李侃如:中国梦和中国治理


2013-12-07 14:33:17     作者: 中国网    字号: T|T    来源: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李侃如发表大会演讲。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上海12月7日讯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和上海社会科学院承办的“中国梦的世界对话”国际研讨会7日在上海开幕。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李侃如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为《中国梦和中国治理》的大会演讲。

  李侃如说,“中国梦”是一个梦想的集合体,是对中国人民沉淀的深层历史情感的回应(Orville Schell和John Delury在最新著作《富强:中国迈向二十一世纪的长征》中特意强调了这点)。

  李侃如表示,这个梦想的构筑方式,使得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每个公民都可以用这个“梦”来解读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即是说,所有人都有可能分享这个“梦”的愿景,但对实现梦想的最佳途径和具体重点,存在着多元化的观点和视角。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