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发展梦


2013-09-04 13:38:2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该书认为, 当今是一个可以因“生为中国人”而兴奋的时代。西方在“9·11事件”、伊拉克战争、金融危机的接连打击下陷入困境,而中国人则在乐观地期待着一个“中国世纪”的到来。邓小平领导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保持了30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使3亿人脱贫,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2010年为时间节点,全球最快的计算机在中国,全球最聪明的学生在中国,中国步入了“太空时代”,实现了强国发展梦,同时开始追求新的世界地位。

面对这样的发展成就,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和“意见领袖”,共同关心并且自问“接下来要怎样”,中国如何将增长的经济力量转化为在亚洲乃至全球的持续的政治、文化影响力。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