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人开始期待“梦想中的国家”


2013-09-04 13:37:5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该书指出,2008年从美国纽约开始的经济大萧条,再次证实中国模式的成功。在全世界人的心目中,美国梦的位置开始为中国梦所取代。2012年底,中国领导人完成换届选举,新领导集体延续了以往的战略思想以及话语体系,确保了国家长期战略的延续性。习近平在当选国家主席后的首次重要讲话中,详尽解读了中国梦,“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作者称,从这个讲话开始至今,无论是习近平还是街头百姓,都在谈论着他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渴望。无论是中国的“新左派”还是“新自由主义者”,还有公民知识分子,都被这一话题所吸引。现在中国人开始期待着“梦想中的国家”。中国人终于要自己讲述自己的故事了。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