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梦,我的梦


2013-09-04 10:55:45     作者: 本刊总编辑 唐书彪    字号: T|T    来源:

中国是一个可以有梦想的国度。

揭红云,一个湖南打工妹,通过积分制,圆了在广东中山落户的城市梦。尹贺,一个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自愿选择到西藏绽放青春。吴小林,一个经历了两次地震的女人,她的最大梦想是尽快过上安逸的生活。李守卫,一个信仰伊斯兰教的阿訇,在政府的帮助下,实现了重建清真寺的梦想。

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也不例外。

乐安东(Anton Lustig)是一个荷兰艺术家、语言学家。20多年来,他坚持在中国最边远的省份云南,教景颇族孩子学习语言和艺术,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发挥创造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是一个“不小心出生在荷兰的景颇人”。他的梦想是“继续给我第二个老家做点事。”

5年前,来自德国北部的由甲(Stefanie Thiedig)在北京建立了多语种网站“文化财富”(Kulturgut),推介中国现代艺术和文化,致力于为自由创意艺术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今年33岁的她说:“我在中国能比在德国更自由地工作。”

本期,我们在《中国梦,我的梦》中,讲述了17个中国人和外国人追梦圆梦的故事。

这17个人,来自不同的国别、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宗教背景。他们的生活境遇不尽相同,但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他们的梦想,汇聚到一起,成就了一幅色彩斑斓、恢弘壮丽的中国梦的图景。

人人都有梦想的权利,人人都有梦想成真的机会,这就是中国梦。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