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魏宏:四川依然美丽 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


2013-06-09 09:32:0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财富全球论坛首次走进中国西部,中国西部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牵动世界的未来。6月8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举行西部崛起讨论会,与会嘉宾以全球化视角,围绕缩小中国东西部发展差距,加速城镇化进程,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话题展开头脑风暴。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讨论会并致辞。

魏宏在致辞中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在中国政府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动下,西部迅速崛起,加快融入全球化的发展进程,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四川作为中国西部的资源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大省,经济总量一直位居西部首位,近年来成为中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与其他地区比较,四川有着多方面的比较优势:区位优势突出,资源富集配套,科教实力雄厚,市场潜力巨大,交通体系完善,开放势头良好,创业环境优越。

魏宏说,五年内四川在同一地震断裂带遭受了两次强震袭击,但天府之国依然美丽、总体安全、充满发展生机和活力。今天的四川依然是中国新的开放前沿、内陆开放高地和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随着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以及国内外产业加快向西部转移,四川面临着诸多发展的重大机遇,这也给全球投资者创造了巨大商机。我们热忱欢迎大家以自己的远见卓识,多到四川布局产业、投资发展,四川政府将竭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新加坡樟宜机场董事长廖文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嘉宾参与讨论。美国有线电视网北京分社社长、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中国主席吉米主持讨论会。区域不平衡是中国面临的发展难题,与会嘉宾用理性分析和感性讲述,展示了西部、四川破解这一难题的努力和明显成效。城镇化是中国和世界共同面对的课题,与会嘉宾从其他国家和地区城镇化的经验教训中,剖析西部、四川城镇化的后发优势,提出一系列有效应对城市贫民窟、大城市病、农村空心化等问题的对策建议。与会嘉宾还探讨了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对西部崛起的重大意义,但也提醒注意投资过热的风险。现场观众就西部比较优势、中国企业进军世界500强、食品安全等话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副省长甘霖出席讨论会。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