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优酷土豆集团与新浪微博《财富》论坛上结盟


2013-06-08 13:27:26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昨日《财富》论坛上,优酷土豆集团总裁刘德乐现场透露,公司已与新浪微博达成战略合作。当时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主题的讨论环节上,他与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同台对话。

无论在PC端还是移动端,新浪微博都将推广优酷土豆的版权内容。此次跨屏合作将促使双方移动流量更为显著的增长。2013年一季度数据显示,76.5%的活跃用户通过移动终端访问微博,而优酷的移动日播放量也已超过1.7亿。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自7月份开始,新浪微博将建立电影、电视剧等热词的“视频主页”产品,用户将通过搜索微博关键词抵达“视频主页”,获取视频资料信息、进行微博评论和互动,并可通过点击链接直接跳转至优酷和土豆网观看视频。优酷土豆集团的视频库是重要信息来源之一。

双方还将在付费增值业务领域共享推广资源,采取捆绑赠送等营销策略,共同推进付费会员业务。

业界人士分析,优土新浪组合,是应对百度爱奇艺收购PPS的挑战,PPS补上爱奇艺移动端的短板,威胁到优土领头羊地位。

去年排名第一的优酷完成对排名第二的土豆并购,并购给优酷带来了什么呢?“并购是在战略上对一个企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决策。”而刘德乐认为,优酷目前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并完成了各方面的整合,“可以给这次并购打八十分”。(记者罗提 吕莉)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