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四川如何提升全球影响力


2013-06-08 13:23:1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钟新:

一切形象的构建和对外传播都要明确一个总目的,那就是“吸入”,吸入投资、吸入人才、吸入旅游等。我认为可以在分析“吸入”每一部分受众所需要的关键元素基础上,通过文化活动比如文化节,商业活动比如财富全球论坛这样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地推出四川形象。

●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 张君高:

四川有很多亮点,譬如“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有很多反映四川人美好心灵的抗震救灾故事,这些都应该对外宣传,宣传四川人民勤劳、勇敢、大爱无疆的精神。还有就是通过文化来加强交流。美国凭着好莱坞电影就可以占领全球电影市场,这就是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四川还可以打好旅游这张牌。四川的山河确实美丽,但知名度还不够,很多外国人只有真正到了四川旅游,才会感受到四川的魅力。

●四川省侨办侨联党组书记、省侨办主任 周敏谦:

四川要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必须更重视实施充分的开放合作战略,更加重视发挥海外侨胞的作用,打好“侨牌”:一是发挥侨务优势,“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促进我省多领域、多层次和多形式的对外交流;二是通过侨务渠道,加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扩大四川在海外的影响。 (安微 记者 刘淼淼 整理)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