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斯蒂芬·贝尔:下一个乔布斯也许会出现在中国


2013-06-08 12:43:05     作者: 本刊记者 矫枫    字号: T|T    来源:

6月7日下午,泰乐琪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Stephen Bell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年轻人的创业意识很强,世界上一些能改变世界格局的大公司如Google、微软、Facebook等都是由学生创业起家,所以,他相信以后这样的大公司也会由学生创业而起,而且很可能出现在中国,也许下一个乔布斯会出现在中国。

斯蒂芬说他在中国已经待了8年,他看到中国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这种创造力不仅在大公司,在一些小公司也能体现出来。他举了微信的例子,他说在美国没有类似的软件,而且两年前微信才开发出来,但现在他和他身边的朋友大多在用微信。斯蒂芬说,Facebook还没有发现自己的真正对手是谁,他认为真正对手应该是腾讯。

说到创新,斯蒂芬说这不是由社会来决定的,而是由个体来决定的,他接触到的一些中国大学生非常有创新精神,中国有13亿人口,不必在意整体的创新性如何,只要找到创新的个体就可能会出现类似苹果、Google、Facebook这样的大公司。

目前斯蒂芬已经投资了40多个学生,他表示未来几年将增加投资,将这一人群扩大到几百人。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