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大数据时代,IT业增长超过GDP


2013-06-08 12:42:24     作者: 本刊记者 矫枫    字号: T|T    来源:

6月7日,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浩在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IT业增速预计达到10%,超过全国GDP增长。摩托罗拉系统的解决方案将与大数据趋势保持一致。

“大数据时代,经常提到的一个词是‘云计算’,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终端,加上网络通道,再加上云端进行数据处理的系统概念。”蒋浩告诉记者,各行业都有“大数据”的系统解决方案需求。

 
摩托罗拉(中国)董事长兼总裁蒋浩

对于企业,大数据的概念意味着从终端收集数据,通过网络传到云端,经过云端的计算和处理分析,把结果反馈到终端进行各种企业行为调整。在这个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在于数据的分析和关键数据获取。因为数据量非常大,在海量的数据中搜集和分析出数据一些关键数据,用来做一些关键的决策,无论是对企业来说,还是对政府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大数据已经是一个很明显的发展趋势。政府公共安全已经有很多数据储存,预计未来5年内有50%以上的增长空间。”蒋浩告诉记者,“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怎么使用这些数据,如何梳理海量数据,通过什么方式获取重要信息,是所有致力于大数据时代解决方案的企业必须要做的功课。”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