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王东明: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13-06-08 08:17:36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6月7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在成都会见了比利时百威英博集团首席执行官薄睿拓,英国渣打银行行政总裁冼博德,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爱伦,对他们前来出席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为汶川特大地震、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一同会见了柯爱伦。

在会见薄睿拓时,王东明说,本次论坛落地中国、选址四川,充分凸显了世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也必将有力促进四川与世界各国特别是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百威英博集团是全球最大啤酒生产酿造商。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资源大省、人口大省和农业大省,发展潜力巨大,市场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扩大投资规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在会见冼博德时,王东明说,渣打银行是全球知名金融企业,近年来与四川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四川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又面临着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后发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对金融服务有着巨大需求。希望渣打银行进一步加强与国内金融机构的相互借鉴和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四川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在会见杰夫·伊梅尔特时,王东明说,通用电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之一。近年来,布局四川的通用中国创新中心(成都)取得了良好发展业绩,期待你们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在四川加大投资,实现更大发展。我们将致力于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政策环境,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为有志于在川发展的各类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会见柯爱伦时,王东明说,四川科研院所和高校众多,科技创新基础良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正着力实施包括创新驱动在内的三大发展战略,推动实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杜邦公司是全球知名科技企业,希望你们进一步加强与四川在工业、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把更多的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布局在四川。

会见中,薄睿拓、冼博德、杰夫·伊梅尔特、柯爱伦说,很高兴来到四川成都出席财富全球论坛。本次论坛举办十分成功,有效搭建了世界与中国、与四川近距离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四川和成都的良好形象。他们表示,四川发展条件和投资环境优越,产业和人才优势突出,是西部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门户,发展前景广阔,将在已有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在四川的投资规模、拓展投资领域,推动更多项目和创新研发机构布局四川。

省领导黄新初、陈光志、甘霖等参加不同场次的会见。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