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专访:中国可持续增长可尽量避免环境代价——访杜邦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苏孝世


2013-06-08 08:15:3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只要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中国的城市化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可以尽量避免付出自然环境的代价,全球化工业巨头杜邦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苏孝世对新华社记者这样说。

受邀参加正在中国成都举行的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的苏孝世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说,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帮助成百万上千万的中国人改善了生活,但也给基础设施、工作场所安全和自然环境带来压力。

苏孝世说,事实上,上述种种严峻挑战并非中国所独有。在杜邦看来,对于中国而言,完善的防护战略包括以下关键要素:确保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与可持续性;打造更安全的工作环境;保护自然环境,以及增进公共安全。

他说,多年来,杜邦及其它企业都在努力开发推广相关技术和专业技能,用来服务于中国在不损害公众健康和安全的情况下,保持城市化和经济的高速增长。

苏孝世认为,“安全与防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短期的目标。随着人口密集社区的不断增多,中国亟须建设大批安全可靠的公共基础设施,以满足不断飙升的城市居民的需要。中国还必须保持食物链的健康与安全,并继续采取措施,改善空气和水的质量。

他说:“这些目标难以一蹴而就,但只要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就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这场正在中国大地上进行的、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和社会振兴,并不需要付出民众健康、劳动者安全和自然环境的代价。”

谈到成都,苏孝世说,杜邦眼中的成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因为它是中国西南地区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而且在基础设施、商业环境和人才方面都有很大优势。

成都最近被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信息部在2012年7月的报告中列为中国13个新兴特大城市之一。成都正在发展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之一。杜邦公司致力于通过自身的科学技术为成都和四川的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苏孝世说,2012年8月,杜邦开设了成都分公司,这标志着杜邦中国成长中的一个里程碑。“我们期待扩大我们在这一地区的业务,并支持中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他表示,杜邦的企业发展战略与成都的增长战略和愿景契合,公司期待着与地方政府、学术界、科研机构和行业伙伴合作,共同建设更好的成都和西部地区。

200余年来,杜邦被认为是全球化工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不断成长。杜邦的价值体系中有一个核心关注点是注重“安全与环境”,这与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战略相符。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