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伟创力6个月建成新厂 总裁盛赞成都奇迹


2013-06-06 10:42:16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在蓉出席新厂投产仪式的伟创力全球运营总裁弗安瓦斯·巴比尔昨盛赞:

伟创力全球运营总裁弗安瓦斯·巴比尔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他来双流的厂址考察时,这儿还是一片空地,而如今却令人惊讶地建起一座现代化的工厂并运转正常,“我将其称为‘成都奇迹’,这是一座具有特殊意义的工厂。”

实现伟大中国梦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伟创力成都工厂占地1.2万平方米,目前员工人数超过360人。弗安瓦斯·巴比尔称,成都的工厂是世界级的,这里有最先进的设备、人才和运营团队。工厂投产后,每年大约生产2000套的模具并供应全球。

世界500强、全球知名的端到端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伟创力,昨日在成都双流投产其在华第二家机械制造工厂。该工厂主要制造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和游戏机等消费电子设备的高精密注塑模具。伟创力全球运营总裁弗安瓦斯·巴比尔在投产仪式上称赞成都是一座富有企业家创新精神的城市。他将参加今日启幕的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

年产2000套高精模具

供应全球客户

位于双流的这家工厂是伟创力在中国的第二个模具工厂。伟创力在深圳黄田还有一家大型模具工厂。两者在分工上不同:黄田工厂生产大型模具,成都工厂制造中小型模具。

伟创力成都工厂占地1.2万平方米,目前员工人数超过360人。弗安瓦斯·巴比尔称,成都的工厂是世界级的,这里有最先进的设备、人才和运营团队。工厂投产后,每年大约生产2000套的模具并供应全球。随着产能的快速提升,弗安瓦斯·巴比尔希望在未来2个月之内员工人数翻一番。“成都有坚实的客户群和供应链,目前工厂已进入正常运转状态。”

伟创力结构件全球高级副总裁格尔哈德·查伯补充说,制造一个高精度的模具一般需要12周,但伟创力成都工厂只需要3周。成都工厂生产的单个模具能够制造出500万个零部件,也就是说,一年2000套模具可以制造出100亿个零部件。

高效的政务服务

6个月做出投资决策

弗安瓦斯·巴比尔是第三次来成都了。“我第一次来成都,就感觉这是一座具有企业家创新精神的城市,到第三次来,我确定当初的判断是正确的。”投产仪式上,这位全球运营总裁这样评价成都。

他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他来双流的厂址考察时,这儿还是一片空地,而如今却令人惊讶地建起一座现代化的工厂并运转正常,“我将其称为‘成都奇迹’,这是一座具有特殊意义的工厂。”

对于成都市及双流县为伟创力项目提供的帮助,弗安瓦斯·巴比尔不乏溢美之词。他说伟创力之所以能如此迅速投产,得益于当地政府优良的政务服务。“成都生机勃勃,当地政府愿意倾听我们的投资意见,有非凡的创新意识,所以我们只用了6个月就做出了投资决策。”

伟创力结构件全球高级副总裁格尔哈德·查伯透露,两天后伟创力将与成都签署一份新协议,再建两座车间,主要致力于可再生能源模具的生产,预计明年6月投产。

四大因素选择成都

财富论坛令全球瞩目

弗安瓦斯·巴比尔说,伟创力在全球四大洲建有100余家工厂。他们十分注重所引入业务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成都的企业对伟创力具有战略意义。”他总结了伟创力选择落户成都的四大因素:充足的高技能人才、许多有潜力的客户、强大的供应链和卓越的政府支持。他说,成都有许多顶尖大学,培养出了具有高技能的技术和管理型人才;汽车集群领域等众多潜力客户吸引他们到来,并有超过20家供应商在为伟创力供货。此外,当地政府还能很快解决企业、投资者面临的问题。

作为财富论坛的嘉宾,弗安瓦斯·巴比尔表示十分荣幸。他说,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令全球瞩目,论坛主题“中国新未来”将激励中国人不断前进。

企业名片

伟创力

世界500强企业伟创力总部设在新加坡,它为数据网络、电信、企业计算与存储、工业、资本设备、设备、自动化、医疗、汽车、航空与国防、能源、移动设备、计算机和其他电子产品提供设计、工程、制造和物流服务,上一财政年度的营收达到240亿美元。记者 / 唐小涛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