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财富论坛嘉宾云集:企业家发出中国声音


2013-06-06 10:14:5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他们把脉世界经济

今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世界各地的500强企业CEO、知名企业家、行业新领军者、专家学者嘉宾云集成都。论坛期间,他们会发出什么样的声音?记者为此摘录几位参与论坛嘉宾和企业家的观点,我们来聆听一下他们的声音。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

成都一定会

成为西部的经济中心

“一个组织,一个企业,一伙人聚在一起做一件事,单靠工资、薪酬来维系走不远,必须要有核心的价值观、核心的愿景来统领。在企业的整合里,业务的整合是小事,价值观和文化的整合才是第一位。”

“地域宽广的四川有发展大工业的可能性和基础,装备制造业、尖端科技和信息产业都有发展潜力,成都会成为西部的经济中心,这是一定的。”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中国企业要拓展

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在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必须学会在全球发展的坐标系中来思考和安排自身的发展。绿地落子韩国济州,是积极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充分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的进程中不断获取先发优势,从而获得更高的发展质量、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快的发展速度。”

相机360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灏:

成都会出现

全球知名移动互联网企业

“这次参会我的目的不是见人,是来学习如何管理、如何更好打造企业文化的”。

“成都的移动互联网配套很好,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落户成都,在不远的将来,成都肯定会出现世界知名的、上市的移动互联网企业。”

杏树林创始人张遇升:

创业会成为

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发动机

“创业应该会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应该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来,创造更多的就业,也让创业者有更多平等的机会。”

“一个国家要跻身世界领导国家的行列,必须为这个时代创造很多新的产品和技术。所以,从大的方面看,创业能给一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推动,而且能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平等。”记者 吕波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