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财富论坛 提升四川发展新速度


2013-06-06 09:29:2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在家门口举行全球财富论坛,四川人颇为感到自豪。日前,四川省社情民调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九成受访者对本届论坛在成都举行感到自豪,并认同举办财富论坛对成都和四川的促进作用,认为主要促进作用是提升四川全球知名度、吸引更多世界500强进入和经济发展得更快。

据报道,截至今年5月底,在四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51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191家,直接投资规模超过百亿美元。他们到四川来,首先是市场的吸引力,四川辐射西部,包括西南和西北市场;第二是四川资源比较丰富,矿产、水电、农业、页岩气等;三是成本驱动,西部成本相对较低,劳动力充裕;还有就是四川比较着重环境改善,近年来四川不断优化政务环境、人居环境等,外国人大都喜欢这个地方。

来川的世界500强超过一半,说明了四川已成外国投资西部的首选地,而且成为产业转移最大窗口。到四川投资,已经形成了共识。而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确实可以让四川借财富论坛,再寻财富之路。

据业内人士分析,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将会促使更多的世界500强来川落户,因为财富论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还将鼓励已直接投资的境外世界500强在川寻求上下游项目,扩大合作范围,增加新投资项目;也会积极吸引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对现有运营项目增资扩股,争取把高端技术、高附加值的研发、制造基地和营销环节整合来川。

除了会有更多的500强企业以及其他的投资者在财富论坛之后借势进入四川,财富论坛的举办,对四川其他方面也会有积极的影响:有助于四川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有助于提高四川的国际影响力;有助于开阔四川的视野;有助于让海内外投资者对四川的安全投资环境抱有更大的信心。

当前,四川正在实施多极发展战略,全球财富论坛的举办,必然为这个多极发展战略注入强大能量。四川由于其丰富的资源,多元的环境优势,为多极发展提供了天然条件,全球财富论坛的举办,必然让多极发展找到自己的发展力量,必然让财富论坛找到现实中自己的发展之极。我们坚信,财富论坛必然与四川发展形成良性互动,为提升四川发展速度注入强大的动力。(综合 何勇海)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