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马晓伟:建立补偿机制是公立医院医改的核心内容


2013-03-15 15:57:3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国际在线

标题:马晓伟表示 补偿机制的建立是公立医院医改的核心内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滕芸):3月14日,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负责人就医疗卫生改革举行记者会。

会上,针对公立医院改革的问题,卫生部副部长、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系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伟说,公立医院改革进入深水区,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十分重要,补偿机制的建立是下一步医改的核心内容。

马晓伟说,补偿机制的建立,主要取决于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政府财政对公立医院的投入,包括基本建设、公共卫生事件的政策性亏损补贴等。二是改革支付方式,必须采取以总额预付、病种管理、按人头付费等多种付费方式。第三,理顺价格体系,使医生的技术劳务价格得到承认,从而引导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走向更加健康的轨道。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