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拜秀花代表:每个孩子的求学梦都是一样的


2013-03-15 15:46:49     作者: 段非平    字号: T|T    来源: 人民中国

来自青海代表团的回族女代表拜秀花,今年已经是第11年参加两会了。对于这位连任三届的“老代表”来说,每年的3月都是她最兴奋的时候。因为她迫不及待地想把一年里收集的建议带到北京,带到人民大会堂去。

“前两届任期里,我一共提了80多条议案和意见,70%左右得到了解决,有些一时无法解决的,也都有明确的答复。对于这一落实结果,我还是挺满意的。”

谈到如何收集民意,拜代表告诉记者:“在家空想是想不出来的,一定要经常去基层做调研,收集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我是一名教师,我学生的家长就来自各行各业,所以我也经常利用‘工作之便’主动和家长接触,了解他们所在行业的问题和困难。我的很多资料都是以这种方式获取的。”

作为西宁回族中学的校长,今年,拜代表又带来了与教育有关的建议:“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教育资源重点应优先向农村、边远、民族、贫困地区倾斜。我非常赞同。我建议要加大对藏区教育经费的投入,为藏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的受教育机会。要加强和藏民的交流,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让更多的失学儿童走进课堂。此外,还要加强藏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除现有课程外,应该增加艺术、科学等方面的课程,以丰富学生的知识,实现全面发展。总之,每个孩子的求学梦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有受教育的权利,都应该通过知识得到更美好的未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