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格桑卓嘎代表:西藏女性同样撑起“半边天”


2013-03-15 14:34:24     作者: 段非平    字号: T|T    来源: 人民中国

“很开心能在首都北京过上国际妇女节!此次,我们西藏代表团有4位女代表,分别来自不同的民族和不同的行业。我们和男代表一起为国家建言献策,这是西藏妇女享有平等权利的最好写照。”虽然格桑卓嘎代表的汉语并不是很流利,但她还是很努力的想把西藏女性的新变化、新风貌告诉大家。

“在过去的旧西藏,妇女地位很低,女人看男人,目光不能超过男人的腰。现在,广大妇女的各项权益都得到了充分保障,在家庭和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许多妇女转变了思想,她们学习知识,开创事业,在各行各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收获喜悦和成功,赢得全社会的认可和尊重。现在的西藏女性同样可以撑起‘半边天’。”

其实,格桑卓嘎自己本身就是新时代西藏女性的代表。她所在的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塔玛村是小康示范村之一,在她的带领下,塔玛村的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教育、医疗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村民全都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房屋,用上了清洁的沼气,还可以在1500余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室内锻炼身体,开展娱乐生活。塔玛村村民的收入已经超过了全国农村的平均水平。

“对于这几年取得的成绩,我很自豪。而且我也相信,只要努力,我们的生活还可以更好。现在,大家都在为‘中国梦’努力。我作为一名很普通的基层工作者,会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大家一起为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奋斗。”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