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杨迈军:原油期货已准备就绪 望今年推出


2013-03-13 17:30:1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对于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而言,上期所2013年最重要的工作莫过于推动原油期货上市。12日,杨迈军表示,推出原油期货的条件日益具备,希望今年能推出。

杨迈军在证监会举办的记者见面会上说,上期所已完成原油期货品种合约设计、交割细则制定、交割油库考察及协议签署,启动了交易平台技术系统测试,并就原油期货保税交割、原油期货计价货币、外汇账户、资金汇兑、额度管理等配套政策进行了合作研究,交易所在操作层面上的工作已经完成。

他表示,原油期货是对我国油品定价机制的一种探索,希望国际化原油期货能为我国油品定价提供参考。

他还透露,上期所正积极研究推出夜市交易,初步设想将夜市交易变为“早盘交易”。夜市交易在交易所层面的考虑和准备接近成熟,不过,推出夜市交易仍需银行、期货公司、投资者等多方配合,仍在做具体论证和细化。

关于上期所未来的发展,杨迈军说,上期所未来五年的目标是建设成为亚太地区领先、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商品期货、期权及其他衍生品的交易所。

他表示,上期所未来五年内要推动产品转型、市场转型和体制转型。其中,产品转型将推动交易所由商品期货交易所向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转型,市场转型就是从国内市场转变为全球市场。

“上期所进行了多年的金融期货研究,借鉴股指期货的成功经验,对于发展商品类的金融衍生品很有信心。”杨迈军说。(刘开雄、赵晓辉)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